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建德更楼:聚力“产城融合” 争创“开门红”
信息来源: 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5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自开年以来,建德更楼好消息不断:投资2.63亿元的建德新农都农产品批发市场(城南农贸城)正在建设,320国道改线项目顺利开工……建德城南建设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开年拼开局。近日,更楼街道召开了高质量发展暨“五大会战”誓师大会,围绕建德市委提出的“五大会战”的动员令、作战令,喊出了“闯出开门红,干出全年红,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塑产业新优势”的目标口号。

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游佩芝介绍,作为建德城市南拓的主战场,2023年更楼街道将“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抢抓城南新区建设发展机遇,扛起建设大旗,勇当城南新区的开路先锋,打赢“经济翻身仗”,全力冲刺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2023年我们将聚焦重大工程、城镇化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加快推进320国道改建、寿昌江治理综合提升、金千铁路外迁、汽车城、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安置房及教育、卫生院迁建等项目建设。”游佩芝介绍,同时还将全力壮大制造业投资,积极提升农文旅产业投资,围绕近郊农旅产业进行招商,力争招引落地综合性、牵引性重大文旅项目。

在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方面,更楼街道将围绕水产业板块和市场物流板块,聚焦南方二期、水产业基地等赛道精准发力,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加大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同时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人才赋能产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力度,充实优质人力资源,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更楼街道将以城南新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国大阳光建材市场、城南农贸城、汽车城三大专业市场发展,打造商贸物流基地,带动商贸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同时链接本地“合作共富草莓苑”“蔬菜联合体”“桥岭地瓜干工坊”等生产基地,实现农产品“一键直达”市场,带动片区组团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