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投资促进局举办全市产业投资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21:3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投资促进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专业化招商能力和水平,激励系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9月26-28日,市投资促进局举办2022年全市产业投资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区、县(市),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西湖名胜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和招商中心负责人,重点产业招商平台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市投资促进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剑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为培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市产业投资促进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提升主动应变能力,通过不断学习,切实提高站位,学会在国家发展大势中把握杭州的发展定位,紧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为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新贡献。要练就扎实基本功,进一步提升专业招商能力,围绕建设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能源等五大产业生态圈,自觉学好专业课,加深对相关产业链的了解,做深做细产业项目“谋”的文章,切实提升我市产业投资促进队伍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的专业化水平。要切实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能力,通过培训学习,加油充电、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年度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本次能力提升培训班坚持聚焦专业学习、服务招商实战,精心安排师资和课程,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教授和行业内的顶级专家,为学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在课程安排上,兼顾宏观经济形势学习和具体产业研究,既有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产业投资实务课程;也围绕合成生物技术、半导体材料、先进制造业和高端装备等前沿产业领域,深入解读了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投资趋势,加深了参训学员对重点产业的了解认知,开拓了产业招商的思路视野,达到了以学促进、以训促战的目的。

今年以来,市投促局坚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产业投资促进队伍目标,切实加强干部专业培训。截至9月底,共举办各类专题业务培训7期,总参训人数近600人次。接下来,市投促局将继续按照“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要求,组织办好“投资杭州讲堂”和重点产业专题培训等系列专业化培训,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不断提高系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