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5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4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1天时间,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剑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自学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市投资促进局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立即全面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系列活动,第一时间召开了局干部大会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了学习贯彻的工作方案,迅速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努力开创投资促进工作的新局面;必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创建一支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招商铁军,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市投资促进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于前行的精神状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折不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干出成效。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握好投资促进工作的新方向。要深刻认识全球发展的形势,加强对国内外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抢抓欧洲企业外迁等机遇,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城市竞争的态势,准确把握国家在区域化发展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认清杭州所处形势,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趋势,坚持五大产业生态圈招商方向不动摇,找准具有前瞻性、突破性技术的产业赛道。

二是落实好投资促进工作的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刘捷书记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促进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任务相结合。要瞄准一流目标,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狠抓精准招商,进一步拓宽“大抓项目”的源头活水;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大抓项目”的工作闭环;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的整体合力。全局党员干部既要“做正确的事”,也要“正确地做事”,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精神状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设。

三是展现出投资促进工作的新作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的目标、方向、举措融入到投资促进工作主责主业之中。坚持体系化谋划,打赢项目生成攻坚战;坚持专班化运作,打赢项目招引攻坚战;坚持全周期推进,打赢项目落地攻坚战。通过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争取重大制造业项目引进、实际利用外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做强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夯实产业基础,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杭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