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淳安“百草临岐” 小镇会客厅开门迎客
信息来源: 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3 15:0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我们这个小镇会客厅可不单单只是一个会客厅,还是有关临岐镇历史、产业、资源的展示馆,同时也是游客打卡地和学生的研学基地。”百草临岐小镇会客厅策划人龙兴超面对慕名而来的游客侃侃而谈。

9月1日,淳安县临岐镇中医药文化街区的百草临岐小镇会客厅正式启用。作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百草临岐小镇会客厅通过图文简介、实物展示、电子屏幕互动的方式呈现给游客和市民,让人初入临岐便可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和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

“两年多前就开始酝酿策划这个项目,乡镇简介、科普互动、产业展示、游客接待、酒店住宿等整合到一起并做出特色不容易,比如收集会客厅里展出的500余种临岐地产的道地药材实物,就耗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龙兴超介绍说,小镇会客厅建成以后,将与现有的民间医药传承中心、养生药膳馆、润养酒店、特色直销中心等一起,共同形成一条充满地方特色的中药材文化街区。

小镇客厅共设置了智慧乡镇建设、历史人文介绍、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展示以及农文旅综合展示馆4个主题板块,其中,智慧乡镇建设可通过大屏实时显示临岐镇生产、生活、生态的运行情况;临岐美丽城镇创建则涵盖了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生活美五个方面的建设成果及主要做法;农文旅综合展示馆的500余种道地药材实物和图文简介,是小镇会客厅最大的特色所在。

近年来,临岐镇在中药材产业建设上持续发力,先后被评为浙江中药材之乡、浙江省农业产业强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试点单位,特别是自去年开始,该镇以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为抓手,大力拓展中药材产业,推进农文旅、农工贸一体化发展,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产业强镇富民上,探索出了一条有效路径。(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