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总投资超630亿元 余杭二季度“双集中”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 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3 16:5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3日,余杭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3个,集中签约“双引擎”项目、高质量项目、总部型和人才型优质项目57个,总投资高达632亿元。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约28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13亿元;重大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3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不少项目备受关注,如集中开工活动所在的杭州未来科技城绿汀路三站换乘综合体项目。绿汀路站是杭州地铁三线大型中转枢纽换乘车站,可实现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和16号线换乘,该项目综合体部分旨在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创新力的重磅商业综合体之一。该项目中的绿汀社区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全域未来社区中的三个领先型项目之一。项目落成后,将对未来科技城打造面向世界的国际人才创新特区、引领未来的高端品质生态宜居新城、科创活力中心TOD未来之城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除产业项目外,还有许多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仁和街道仁康区块安置房项目、南湖综保(一期)工程等民生、重大基础设置项目等应声落地,将进一步推动余杭产业发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实现全域美丽。

聚焦“双引擎”驱动量质齐升 57个项目集中签约

在集中签约活动上,余杭区签约了润丰集团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海纳智能化成套装备未来工厂建设项目、海阁堂药物研发生产和运营项目、国际细胞基因治疗医疗产业集群孵化项目等57个优质项目,且350亿元的总投资额远超以往。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数字经济项目24个,制造业项目19个,“双引擎”驱动确保项目质量齐升,也为余杭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提供坚实的项目保障。

其中,深蓝科技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领衔,杭州叙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致力于研发微震监测平台软件、前端科技仪器以及大数据平台。计划5年内成为国内地震与地质领域感知系统及技术装备的领军企业。

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双集中”活动为新起点,在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引领业态升级、技术创新,加快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在创新高原上再建高峰,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强省建设、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创新策源地”展现担当、贡献力量。(通讯员 高晓玲 本站记者 张洁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