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04-14 12: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3日,位于临平区的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经济报表出炉。数据显示,开发区一季度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87.5亿元,较上年增长57.6%,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这份成绩单来看,主导产业依然是拉动余杭经开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一季度开发区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128.37、27.26亿元,分别增长69.5%、55.8%。

余杭经开区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开发区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规上工业企业的含金量在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发展对于带动全区总产值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就是抢抓发展机遇取得良好效益的企业之一,今年一季度订单量和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公司执行副总裁陆超翔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们通过推进数字化改革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超7万平方米的‘黑灯工厂’将在6月份实现投产,生产自动信息化率提升到了近100%,今后能为企业带来更可观的经济效益。”

奋力拼出“开门红”,还要努力实现“持久红”。接下来,余杭经开区将锚定全年目标,围绕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快数字化改革赋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企业服务深度五个方面,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为实现“全年红”打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余杭经开区正在制定全面提升数字化水平行动方案,将统筹运用数字技术、数字思维、数字认知,全方位、系统性提升开发区产业能级、治理体系和服务模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重要突破口。”余杭经开区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开发区要加快数字经济“二次攀升”,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全速向千亿级开发区目标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