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西湖:云招商平台“数字城市·西湖馆”上线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03-09 14:0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发源地,西湖区又放大招了!在近日该区举行的“数智·西湖”2021杭州西湖投资峰会上,西湖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推出云招商平台“数字城市·西湖馆”,投资人打开手机淘宝,输入“投资西湖”,动动手指即可第一时间了解西湖区招商信息。

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之江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加新表示,“数字城市·西湖馆”是西湖区打造的政企高效链接的综合性投资服务平台,直接体现了西湖区政府打造亲清高效、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果。据悉,目前“数字城市·西湖馆”已上线41宗待招商土地,100幢待招商楼宇及6个特色小镇平台等。此外,该平台还能提供个性化服务,投资人可以在线直接对接招商服务人员,提交各自的投资需求,申请一对一投资服务。

未来,“数字城市·西湖馆”将开发更多功能运用,打造线上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同时通过阿里大数据精准触达产业龙头投资人及上下游企业,并通过更多互联网协同及直播工具,实现云路演、云推介,提升招商引资覆盖面和效率。

在峰会对谈环节,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受邀参会演讲。吴晓波表示,西湖区云招商平台的推出,是使用新的互联网工具实现能力迭代,符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并将进一步引领区域政府招商引资新模式。

2020年,西湖区深入实施招大引强战略,招引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等指标均位居杭州市前列,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特别是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全区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590.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7.2%,增速稳居全市首位。下一步,西湖区将结合自身六大优势,以云创、科创和文创“三创融合”为产业导向,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打造多元立体、互利协同的新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