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钱塘新区:“四个1000”政策 引海外学子归来创业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4:5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就读的张宇旋,3月23日拿到了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钱塘新区留学生信使。包括张宇旋在内,共有6位回国的海外学子拿到了这份信使聘书。

信使需要做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为钱塘新区招引海外学子担任“推荐官”,把钱塘新区针对海外学子的优渥政策推荐给他们的同学、朋友。

在国外疫情依旧严峻的背景下,选择回国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据钱塘新区人才办统计,目前在新区共有500多位留学生居住、生活。

如何做好留学生及海外学子的服务?当日,钱塘新区在白杨街道南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钱塘人才主题日”活动,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期相关活动。签下6位信使,就是首期活动的一大亮点。

“今后新区有关于人才的相关活动,我们会和信使提前沟通,请他们帮我们做好推荐,另外也通过信使听取留学生人群对于人才政策的意见。”新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日,钱塘新区也公布了关于引进海外留学生的八项举措。其中包括,面向海外留学生开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对于海外留学生带团队、带技术、带项目来新区落地的,经认定评审后给予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和研发费用补助、最高1000平方米3年租金补贴、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贴息支持以及最高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四个1000”政策支持。

此外,海外留学生可凭《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购买免税国产轿车一辆,不受本市车辆牌照总量控制规定限制,并免缴车辆上牌费。

截至目前,钱塘新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15万,集聚50名顶尖人才、300名领军型人才、1500余名高层次人才,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澎湃的人才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