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余杭:“隐形冠军”企业总数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02-22 14: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余杭有2家企业上榜,另有9家企业列入培育名单。至此,余杭累计培育“隐形冠军”企业12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55家,总数均列全省各区(县、市)第一。

“隐形冠军”企业的概念最早由德国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提出,是指某些在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绝大部分份额、但因为所从事的行业相对生僻、加上专注的战略和低调的风格,大都隐身于大众的视野之外的企业,其产品、服务很难被模仿和超越。

此次余杭新上榜的“隐形冠军”企业分别为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宝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本松新材料生产的无卤阻燃增强尼龙复合材料在全国低压电器应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宝鼎科技则是国内唯一拥有大型吊钩全纤维锻造工艺的高新技术企业。

立足制造、聚焦主业、不断创新是成为“隐形冠军”企业的基本要素。如何引导和支持企业保持定力、保持专注,安心发展,为它们厚植发展沃土成为余杭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每当我们遇到诸如政策申报、研发创新上的难题时,余杭区经信部门总能及时为我们提供帮助。”本松新材料相关负责人表示。

余杭积极建立特色化企业培育机制,定期开展专项走访服务对接,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等分别建立监测库,通过动态监测和运行分析,开展针对性指导,目前累计入库企业2000余家。

与此同时,余杭还进一步加大“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级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可分别获得200万元、100万元的财政奖励。

“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隐形冠军企业作为细分领域的示范引领标杆,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云伟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