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公告
索引号: 470118716/2021-00248 发布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文时间: 2021-12-22 16:31:20 文号:
主题分类: 登记号:
生成日期: 2021-12-22 16:31:20 内容概述: 杭州市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公告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商务部《关于加强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商资函〔2020〕42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9〕16号)以及《浙江省商务厅关于2021年度随机抽查计划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职能,今年10月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投资促进局,合力指导所属区县(市)投资促进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圆满完成180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年度报告联合监督检查。杭州市投资促进系统独立完成了120家外商投资企业初始、变更报告的监督检查。

本次抽查外商投资企业年报列入2021年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联合抽查计划,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联合开展检查,抽取名单由省商务厅根据商务部平台产生的检查对象名单的3%的比例抽取。从10月中旬开始,本系统市、区、县(市)两级就“双随机”监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积极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系沟通,根据确定检查的企业名单,各自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分组检查人员及对应检查的企业。10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我局、市人力社保局对2家外商投资企业进行了“双随机”检查,实现了市本级监管事项覆盖。对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初始、变更报告按3%的比例由市本级进行随机抽取,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区县市投促部门单独进行检查。

为确保检查顺利进行,提前对备查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梳理确认,并发送检查通知书,告知企业需查阅的材料及检查的内容。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投促部门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商务部下发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指引要求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对外商投资企业是否真实、信息报告是否准确、完整、及时等事项进行了认真核对检查。

本次抽查初始、变更报告有1家企业发现问题,年报有4家企业发现问题,已作出补报更正通知。检查结果均导入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系统,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