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投资促进局扎实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和“联乡结村”工作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0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组织30名机关年轻干部和杭州市“联乡结村”第32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走进建德市航头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联乡结村”工作,在帮扶和服务企群众、基组织过程中接地气作风

10月15日15时,在建德市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区的浙江普林艾业电器公司,新开的生产线上员工们忙着配零部件、检测质打包成品。据管理人员讲,相于产消费市需求,公司能严重不足,订单已排到明年3。大家对公司辩证析疫情形势,学应对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的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理人指着机械臂下左右翻转的机人向大家绍说,机器换人是一个大趋势,机器人不能124小间断工而且能生产出标准更高、量更产品,产品次品率大,并且能有求应,随时随地开工产,低人工成本,还一定的“机器换人”奖产和售形势都比。在参观交流,企业负责人也反于工厂所处区域内教育、住宿等条件不够好人力尤其是高端才招聘有度。此,大表示,将把企业的为当前重究课题,努力把解决企业的困难为践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实

晚上7点,在彭家村委会,村委书记邹珍向大家介绍了彭家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带领群众奔康致富情况。大家被村委班员从示范、到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干、到主动乡村建,从深入群众中间做好一人一事作、到做好垃圾分类善人居环、到建设数字平台加强乡村治理,成功实现落后乡村市、模范村的发展所启发,更村委一班人“尽力做姓想做需的事”朴实情怀所感动。大家围绕促进乡村振兴炼机关轻干部的目标,就破解制约航头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立足现有条件、发展特色项目,打造网红亮点、实施以点带面,发挥乡贤作用、着力整合资源,密切沟通合作、促进共建共享”的建议。大家认为,通过三走进、进行三服务,奉献了我们的所学所能,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学到了基层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这是坐在办公室里看不到、学不到的。

16日上午9时,大家一起参加了“2021年浙江航头‘玉见乡甜’玉米采摘节”,见证了在航头镇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和第32帮扶集团共同努力下,航头镇经济社会、村容村貌翻来覆天的变化。

13时,大家冒雨参观了2021年度帮扶建设的草莓扩面提升工程项目和莼菜加工厂房装修及室外辅助工程项目。自2019年以来,“联乡结村”第32帮扶集团11家成员单位通过干部职和资金、物资、技术帮扶等形式,共帮扶建设10个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75万元,动投资3015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联乡结村”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航头镇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帮扶项目建设和“联乡结村”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深化“联乡结村”工作进行了交流。“联乡结村”第32帮扶集团牵头单位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儒杰指出,“联乡结村”工作是现阶段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划,认真实施。一是大力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联乡结村”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安排素质好的人员专门对接联系帮扶工作,给予时间和力量上的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立足实际开展工作。要发挥各成员单位在资金、人才、技术、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组织帮扶活动,要立足航头镇禀赋条件、生产力发展水平开展共建活动。“输、造”并行,实现精准帮扶、多元帮扶。三是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确保帮扶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协调各方力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为航头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共同富裕增强内生动力,共同推动航头镇经济社会发展,让航头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