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桐庐:30个重大项目打响“开门红”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3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71亿元;13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50亿元……2021年桐庐县第一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上,火热的项目建设、签约氛围让冬天的桐庐热潮涌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体现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产业类项目占比最高,有17个,包括海康威视安检产品、奥鑫云应用平台、中通快运全球总部、厨卫产品生产基地、英飞特电源驱动器、智能母线槽、充电桩制造等项目。

在2021年的开年、“十四五”起步之际,这批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桐庐产业发展聚力蓄能,打响“开门红”。

当天,“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顺利打下第一桩。该项目是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三期工程,也是海康威视进一步加大在桐庐投资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建设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等,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0万台智能安检等大型安防设备及定制化安防产品的加工,将有效支撑海康威视在桐庐扩展产品生产品类。

“桐庐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海康威视基地的产业集群效应,我们将以本项目的奠基启动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的大规模定制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努力为桐庐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林通在表态发言中说。

重大项目建设为桐庐聚集发展新动能、打造城市高品质提供重要支撑力量。同时,13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助力桐庐抢占创新引领高地,不断完善“1+3”产业体系。

此次签约的新项目,涵盖了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创新药物、永磁材料、VR设备、可降解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的研发与生产。表现出地标产业加快集聚、高端制造占据主导、创新引领趋势凸显的特点。

13个项目中,有12个制造业项目,占92.3%。包括年产2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1亿件精密磁性器件研发生产项目,投资6.4亿元,投产后可年产2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1亿件精密磁性器件。年产600套标准焦平面探测器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将建设完整的先进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600套以上标准焦平面探测器。

去年,富春未来城实现了“三通一达”重大产业项目全员落子,此次共有3个快递物流项目签约,协议引资22.6亿元,“快递之乡”强磁效应正在加速显现。

“我们将以本次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为新起点,增强项目意识,服务意识,狠抓落地、合力推进,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县发改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洪林坪介绍,随着这批新制造、新健康、新技术、新基建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桐庐开局“十四五”带来创新发展的红利,为绽放桐庐产业之美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