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西湖:西湖区三季度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2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8日,西湖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4.3亿,2020年计划投资37亿;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96.8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重大项目包含产业项目12个,包括菜鸟云谷园区项目、英飞拓新制造业项目、美浓创新中心新制造业项目、西投德信商业商务项目等,总投资192.7亿。基础设施项目2个,即枫桦西路(梧桐路-军师路)工程和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11.6亿。

随后,西湖区举行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96.8亿元。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总部经济、新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投资方包括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泰康集团,上市公司瑞康医药、珀莱雅等名企和相关行业内的国际领军人才,产业带动强、覆盖领域广、发展后劲大,与西湖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一直以来,总部经济是西湖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西湖区投促局局长张炯介绍,本次签约的世界500强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项目,通过前期精准对接和服务,西湖区在与新加坡、上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争取到项目落地,预计未来五年年均订单额可达56亿元、出口额可达20亿元,其签约落地将对西湖区乃至杭州市制造业总部集群、产业集聚、吸引外资产生积极影响。

数字经济作为西湖区的主导产业,在本次签约中也实现了多个项目落地。杭州企鹅科技有限公司将设立新零售行业的自助服务设备运营商和技术服务平台;杭州华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设立研发中心,从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核心技术研发,为全球的数字化智慧企业DCO 提供智能决策的平台与服务。浙江亿联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打造智慧园区平台,主要从事产业园区数字化管理工具的研发和应用;圣希科技有限公司将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研发、物联网技术研发等业务;浙江村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打造公益电商平台村村兔,推出“千县万村服务站计划”,解决农村买货难、卖货难的各种问题。依托于之江文化产业带,多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也即将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日本的文化便利俱乐部株式会社将与西湖区慧展科技开展合作,开设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在国内的第一家实体店,树立生活方式新零售的标杆。

此外,瑞康医药、泰康集团、珀莱雅、方大通信、涂鸦科技、正方软件等企业也将在西湖区投资建设相关产业项目。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聚焦新基建、新制造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格局和“三城一谷六小镇”重点产业平台建设,精心谋划项目、积极招引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诚挚护航企业持续发展,为推动科创、云创、文创“三创融合”夯实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