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萧山:三度投资,这家世界500强 为何偏爱萧山?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9-24 14: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个近乎完美的城市。”世界500强企业采埃孚的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是这么评价杭州的。

9月22日,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正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签约。这是采埃孚在杭州萧山的第三次投资。

“选择杭州持续地增加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是因为信服于这里的人文和优异高效的营商环境。”汪润怡说,“在新项目的选址过程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萧山经开区高度的专业精神和细致体贴的办事风格,帮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做出了正确的决策,确实是安居乐业的良选。”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80亩,将实现40万套电驱动桥装配和减速机装配的产能,并计划增加激光焊接线产能,加大对精密机械加工车间的投入,预计第一批产品下线时间为2022年第四季度。

项目投产后,采埃孚传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将转型为具备电机、减速器和系统总成等新能源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预计可突破20亿元、年税收可突破1亿元。

从2005年的首度携手,到2018年的采埃孚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再到如今的新项目签约,采埃孚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15年中为杭州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作出重大贡献。

杭州是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的“领头雁”,也是国内顶尖企业面对全球化发展机遇的一个窗口。采埃孚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采埃孚亚太及印度地区总裁柯皓哲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正在加速走向全球电驱化趋势的前端,杭州与电驱化是绝配,采埃孚将积极为发展贡献经验,提供支持。

新项目的签约落户,是采埃孚电动化战略和零排放愿景在杭州的重要布局。这不仅推动了杭州重点培育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也标志着采埃孚在杭州的发展进入到新的阶段。据悉,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2018年签约的采埃孚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将陆续投入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