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钱塘新区:赴沪推介生命健康产业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3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4日,钱塘新区在上海举办2020(上海)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面向全球生命健康产业投资者敞开怀抱、发出“邀约”,全方位展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投资环境及发展前景。

作为新区乃至整个杭州的“金名片”,杭州医药港是浙江省、杭州市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大湾区建设及拥江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本次产业推介会上,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谭蔚泓现身说法,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代言”。

一年前,中国科学院与浙江省举行医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EPC合同范围工程总量的96%。“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证明了钱塘新区方面工作的高效。”谭蔚泓表示。

除了谭院士的亲身感受,一组数据更有说服力:近日,杭州发布《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31家“独角兽”企业和142家“准独角兽”企业榜上有名。其中,钱塘新区有13家准独角兽企业入围,医疗健康领域企业多达10家,其中9家企业来自杭州医药港。

“目前,杭州医药港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千余家,产值规模突破350亿元,占杭州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的近50%。”杭州医药港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

全方位对接上海等长三角城市高端要素,钱塘新区还有更多举措:目前新区正全力谋划建设一个约28.84平方公里的长三角小镇,同时推动设立沪杭生物医药合作园区,加快形成“上海科研溢出+新区智造落地”的产业转化模式。

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打造杭州的“新浦东”,钱塘新区正脚踏实地、笃定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