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富阳:富阳开发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7-20 15: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在金固总部、图南总部等总部项目以及大华智联、中策清泉等“152”项目的拉动下,上半年,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2亿元,同比增长44.7%。全年计划竣工产业项目33个,目前已竣工投产10个,竣工投产时间平均提前3个月,预计全年可贡献产值2.6亿元。

上半年,富阳开发区通过敲门招商、乡贤招商、以商引商,积极推进“六新”产业招商,确定招引项目47个,总投资9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8个、亿元以上高新产业项目26个。从行业分布看,5G“新基建”项目5个,智能装备“新制造”项目10个,数字零售“新电商”项目6个,生物医药“新健康”项目6个,“新材料”项目3个。

7月13日,包括中恒电气“新基建”产业基地项目在内,富阳开发区共有10个产业项目参加全区集中开工活动,投资52.11亿元,建成后预计年营收63.7亿元、税收3.55亿元。中恒电气入驻富阳多年,今年上半年新增订单翻倍、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需求十分迫切。在了解这一信息后,富阳开发区主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用地方案,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将原万汇家私地块厂房腾了出来,交给中恒电气上新项目。

今年以来,富阳开发区以全区“五学五比”“双抢双增”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坚持“月目标、周评比、龙虎榜、专班干”,围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民间投资的影响”的总体目标,落实区管干部包干挂联项目机制,要求项目推进线同志必须全流程参与到项目推进各个环节,创造了项目推进“开发区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富阳开发区摸索形成项目推进“456”全周期管理机制。“4”即四段谋划,项目办主动作为全环节链条的串联者,项目招引阶段谋划做净地,项目签约阶段谋划早落地,项目落地后谋划早开工,项目建设后谋划早投产,从招商到推进形成环环相扣、步步落实、节点紧凑的良好项目生态链条。“5”即五方联动,发挥项目办统筹作用,招商、规建、国土、开发区集团及企业方五方配合,协同作战,一个项目一支队伍,通过高效、合力的联动机制,让企业少花精力、少走弯路。“6”即六步作战,按照“实地踏勘—专家会审—明确责任—倒排计划—严控节点—挂图作战”的步骤扎实推进每一个项目。

据富阳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将在上半年腾出1700亩新制造业空间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空间腾退,力争全年出让产业用地1000亩以上,确保33个今年计划竣工投产项目全部投产,39个在建非本年投产项目加快推进,力争19个已供地准备开工项目10月底前全部开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