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启用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5:5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杭州新湖电子有限公司法国展架团队技术管理虞星如常来到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滨江区)上班,自从新湖电子入驻该中心以来,她是在这里上班的第一位员工。“我现在住在杭州,以前都是杭州桐庐来回跑,现在直接从家里到促进中心就可以了,方便多了。”对于办公场地的更换,虞星直呼方便。

  为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精准服务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桐庐依托杭州市产业发展资源,采用“飞地”模式,在滨江区施强广场建设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为具有较强转型升级意愿和清晰实施路径的企业提供就地引才、育才的便利化服务以及信息交流、市场开拓等其他配套服务。自促进中心启用来,目前已有18家企业入驻。

  实用型人才招引难、留用难的现实问题是否得到了妥善解决?作为第一批入驻的企业,新湖电子总经理谢琦明最有发言权。“招引高层次研发人才一直是企业的难题,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的启用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为人才的招引提供了更大的吸引力。”谢琦明表示,人才的落户一般会考虑城市的竞争力、子女教育及培训交流平台是否完善等现实因素,入驻促进中心则为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底气。“研发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在杭州实现远程办公,快捷又方便。”谢琦明补充。

  “促进中心既有独立办公场地又有公共空间,可以满足企业多种不同的需求。”桐庐县促进中心工作人员陈子忆介绍,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滨江区)设立在位于滨江区滨安路的施强广场1号楼8楼,面积近2000平方米,分有接待服务区、办公区、会议洽谈区,距滨江区政府4.3千米,交通便利。“该中心旨在解决我县中小制造业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字化改造等实用型人才招引难、留用难的现实问题,争取培育若干业绩持续增长、贡献率不断提升、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的示范企业。”陈子忆说。

  据悉,该中心前几日组织了首场直播电商分享会,邀请京东、抖音等平台操盘手和专业主播分享经验。接下来,桐庐县经信局将继续按需组织各类专业化人才培训活动,帮助企业育才、留才,同时导入信息和资源,为入驻企业市场开拓、供应链对接、产品营销等提供服务,将中心打造成桐庐在杭招商的窗口和企业育才的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