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建德:航空小镇要升级至2.0版本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3-13 16: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总投资百亿元的重型直升机制造项目、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进的新型燃料多功能飞机研发制造项目……半个多月时间,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网上招商,预计3月底,有7个新招引项目将集中签约。而小镇招商的目标不止于通航制造业、通航运营服务和通航休闲旅游等龙头产业,接下来,航空小镇将加大招商力度,重点突显开发区的主平台功能和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从而实现航空小镇转型升级至2.0版本。

小镇管委会招商负责人说,“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按照杭州市新制造业发展的要求,小镇积极开拓思路、盘活空间、集中要素,目标瞄准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因产业转型、空间受限等溢出的一些高端制造类项目。”为实现空间拓展,航空小镇陆续开始对建德市更楼街道、寿昌镇、航头镇以及部分原有企业现有的土地空间进行排摸,查看是否有闲置厂房、低效用地,并建立统一的数据库。“如此一来,我们就摸清了开发区所有闲置或低效的工业用地、闲置厂房、小微企业园、旅游用地和商住宅用地。”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益平介绍说,在此基础上,联合乡镇进行组团招商,根据不同乡镇的产业特色,对接客商的不同需求,发挥大平台招商作用。“客商想要什么样的产业基础,想要什么性质的土地,我们就能按需求提供,信息更通畅,招商效率也更高。”

除了盘活空间,升级中的航空小镇还在谋划加大对招商项目的扶持力度。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方说人才急缺的问题,我们在考虑能否采用‘人才飞地’的形式,即人在建德但用工关系在杭州,政府将予以一定支持。同时,我们还将成立通航产业和新制造业专项产业基金。”预计产业扶持政策将在今年4月修改完善,届时将对外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