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建德:航空小镇要打造“北斗+创新设计”产业基地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29日,“2020好设计颁奖大会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在建德召开。会上,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北斗航天联合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数字创意智能技术与装备浙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北斗+创新设计(建德)产业基地倡议”。

倡议书称,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强化国际战略科技力量,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的号召,通过创新设计,催生“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实现自主可控的北斗产业集群,倡议在“北斗”产业项目引进基础上和浙江建德航空小镇共同打造“北斗+创新设计”产业基地,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向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北斗及其相关产品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对此表示期待,“建德航空小镇的创新设计思路非常开阔,不仅仅是局限在装备制造的创新设计,而是在产业的各个领域。在这个的基础上,通过与国内这些创新实验室的合作,形成几方资源的汇聚,相信一定可以把‘北斗+创新设计’这块项目做得更大、更好。”

航空小镇也紧抓倡议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今后的通用航空产业必然向着智能化、数字化和无人驾驶化的趋势发展,北斗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助力航空小镇在全国通用航空产业中走在前列。具体来说,就是北斗产业基地落地,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空域管控、飞机导航、定位等通航配套实力。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建成全国北斗在通用航空应用的示范地。”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