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余杭:109个项目总投资422亿 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28日,余杭区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活动,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81亿元,“云签约”优质项目91个,总投资141亿元。

作为开工仪式会场的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项目,用地面积73.35亩,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3万平方米,地下约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企业总部办公及集中式商业楼。该项目致力于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AI人工智能、5G等研发。项目建成完全投产后,预计未来有近1万名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入住办公,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占80%,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税收达4.0亿元。此外,本次集中开工项目还有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5个;瓶窑镇崇化安置房二期项目等重大民生项目8个;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二期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多个重大项目同时破土动工,再一次吹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科技、新能源装备、直播经济、数字医疗、新零售、新娱乐等领域。余杭抢占创新引领高地,谋划新基建、新技术、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六新”产业布局。这些项目科创属性强且成长潜力大,其中博纳德华东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拟打造独立的云办公事业中心,并计划三年内在科创板或创业板申报IPO。预计该项目落地后5年内累计实现营收350亿元,累计纳税6亿元。启元生物总部项目,总投资15.6亿元,项目领衔人沈旺博士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已成功领导和开发两个重磅新药。项目拟研发和生产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疾病新药。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13亿元,年税收不低于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数量是余杭‘双集中’常态化以来,签约数量最多的一次。”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这批“六新”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余杭开局“十四五”带来创新发展的“红利”,为余杭争创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项目“硬核”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