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公告
索引号: 470118716/2020-03705 发布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文时间: 2020-12-21 10:32:02 文号:
主题分类: 登记号:
生成日期: 2020-12-21 10:32:02 内容概述: 杭州市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公告

根据商务部《关于加强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商资函[2020]42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9]16号)和《关于开展浙江省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和公示信息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20]135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职能,今年10月以来,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互相配合,合力指导所属区县(市)投资促进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圆满完成170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年度报告联合监督检查。杭州市投资促进系统独立完成了72家外商投资企业初始、变更报告的监督检查。

本次抽查由区县(市)投资促进部门在商务部业务系统平台设置抽查任务,按照3%的比例抽取检查人员和企业名单。检查前,投促部门先向被检查企业发放《外商投资信息报告检查通知》,提醒企业检查可能涉及和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投促部门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商务部下发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监督检查指引要求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对外商投资企业是否真实以及信息报告是否准确、完整、及时等事项进行了认真核对检查。

本次抽查的72家外商投资企业,实地上门检查17家,书面55家。未发现问题71家,发现问题1家,及时通知企业进行更改,检查结果均已录入商务部业务系统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