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淳安:在杭首块“消薄飞地”重点发展数字经济产业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11-04 17: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6日,淳安成功摘得位于西湖区双浦单元M1-B22(01a)地块使用权,这也是淳安首块山海协作的“消薄飞地”。

根据省、市安排,淳安县与西湖区结为山海协作省定关系,淳安、西湖“消薄飞地”建设也被纳入省、市山海协作工程任务。此次淳安摘得“消薄飞地”总用地面积约20亩,为创新型工业用地,目前已完成土地出让相关前期工作,不久将迎来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为跳出淳安、发展淳安,近年来,淳安充分利用西湖区、淳安县两地区县协作优势,积极探索异地发展的飞地经济模式。去年11月,集软件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交流于一体的千岛湖智谷大厦投入使用,逐渐成长为杭州城西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地处西湖区双浦的这块“消薄飞地”,将由淳安国企浙江千岛湖对外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重点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及相关产业。

“今后这块地将建成智邦大厦,它将承担起淳安‘双招双引’的重任,除了‘消薄飞地’自身要招商引资之外,还要承担起对淳安乡村消薄、产业培育、人才招引的桥头堡作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下一步将以《淳安异地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导,以打造全省异地发展新杠杆为目标,深化“飞入地”、“飞出地”的合作互动机制,通过探索具有淳安特点、杭州特色的飞地管理运营模式,使之成为淳安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新蓝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