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西湖:西湖区与浙江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15:2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湖区与浙江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你知道浙江大学有几个校区在西湖区吗?答案是:4个,在西湖区312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划内,有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浙江大学是浙江教育的金名片,更是西湖区的金字招牌。多年来,双方在校区建设、紫金众创小镇等领域展开了紧密合作,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汇聚等方面形成了丰硕成果,众多“浙大系”创业者也因浙江大学与西湖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1月6日上午,西湖区与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西投创智中心开园活动举行。

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西湖投资集团与浙江大学控股集团签订了《关于共同出资组建脑机智能研究中心、脑机智能产业运营公司的协议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启了互利同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双方在哪些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西湖区与浙江大学就类脑智能技术和产业达成协作,携手布局未来产业发展。

在类脑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合作方面,西湖区和浙江大学对接团队具体洽谈20余次,最终达成了总规模4.55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创新了区校项目公司化运作、组织架构双层设计的合作模式。

“类脑智能”是人工智能的升级版,它的学习能力更强、更快。凭借浙江大学的类脑智能技术实力,配套西湖区的政策支持,可将类脑智能技术在西湖区落地转化,携手抢占类脑智能产业布局先机,实现西湖区和浙江大学的协同发展。

为什么选择西投创智中心举行活动?

西投创智中心位于蒋村街道双龙街,紧邻浙江大学,是西湖投资集团在蒋村商圈核心区域打造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引进企业65家,包括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畔网络、企朋网络、云片网络、海拍客)、2家独角兽企业(喜马拉雅、36氪)、1家准独角兽企业(海拍客),园区招商率已达到90%以上,形成了以新零售、企业级服务为两大主导行业的特色产业园区。

西投创智中心创新招商模式,利用已入驻企业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引入上下游企业,所引进企业中新零售和企业级服务产业占比50%以上,共引进注册资本金5.3亿元,预计园区全年将为西湖区贡献税收5000万元以上。同时,西投创智中心还为园区公司提供创投培训、融资对接、智能数据等软性配套,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西湖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力以赴为浙大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更加主动、更加具体、更加务实地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并热忱欢迎浙大师生选择西湖作为自己“梦开始的地方”,在西湖播种事业,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合力谱写区校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