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富阳:富阳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落户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2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富阳集聚高新产业、打造专业化平台、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又有新动作:近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杭州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杭州富春湾新城揭牌。

据了解,上海光机所是我国乃至国际上最为重要的光学和激光研究领域专业研究机构之一。今年初,上海光机所和富阳区政府签订《共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杭州分所协议》。根据协议,杭州分所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富阳区共建,为上海光机所的直属机构,同时注册设立杭州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实施“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机制。杭州分所定位为光电领域“硬科技”的孵化器,打通“科技到产业”的通道,助力打造杭州富春湾新城“光谷”产业园(建议名称),积极推动富阳区创新驱动发展,杭州高质量发展,乃至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挂牌仪式上,杭州分所首批引进研发项目签约,主要包含智能装备制造、特种光纤及应用、光电功能材料等三大领域的12个项目。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装备项目、先进红外光学材料和技术项目、高功率激光光纤项目及第四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项目等部分研发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