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富阳:瞄准重点科学干 落实责任好好干 举全区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19-09-16 17: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2日,富阳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朱党其要求,要把推动高新产业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找差距、抓落实,以高新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区上下一起干、瞄准重点科学干、落实责任好好干,紧盯产业发展短板,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富阳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区领导张霖、裘富水、喻乃群、孙柏平、许玉钧参加会议。

朱党其说,近年来富阳通过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城市都市化、乡村景区化、产业现代化等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富阳转型取得了硬件形态与都市快速一体化、区域发展空间巨大、人文环境日益优化、经济转型初显成效、转型工作得到省市委重视等五方面优势。但要看到,我们依然面临着对高新产业和现代产业体系认识不够深、服务产业发展存在精神懈怠、服务企业发展的本领不够强等三大短板。接下来,要充分利用发展优势,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增强自信、强化本领、强化协调、提高效率,把优势转变为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加快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朱党其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全区上下一起干、瞄准重点科学干、落实责任好好干。

全区上下一起干,就是要最大限度动员凝聚起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招商引资责任,广泛发动凝聚各条战线力量,加大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力度,齐心协力、风雨同舟,涉险滩、闯难关,下更大的决心、集更强的火力,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发展“立”的文章。

瞄准重点科学干,关键要在“招”字上下功夫。招商引资要“眼睛向外”,重点瞄准杭州、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用好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立足“高大强”,加快项目导入落地;坚持“眼睛向内”,着力解决既有企业再投入、转型企业再发展等重点,挖深挖透区域经济潜力。在“育”字上下功夫,把中小企业列为重点培育对象,专人负责做好分类梳理,分期分批做好个性研究,为科技含量高、解决就业好、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提供更多精准支持。在“帮”字上下功夫,坚持服务企业“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主动靠前服务,动态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援手、果断施策,全力以赴帮助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落实责任好好干,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要紧盯目标,对照全区和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奋力赶超先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主要领导领衔负责,不折不扣落实好任务部署,全力保障项目招引落地。要加强协调,围绕项目落地重抓基础配套,加快区域既有空间腾挪;实行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做好项目分类梳理,排出区、部门、乡镇(街道)领导联系项目清单,为招商引资、扩大生产、技术改造提供全过程服务;实行金融单位领导联系制,通过紧密的政企银合作,帮助银行和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实行问题破解定期通报制,定期通报项目进展、存在问题,提高协调处置效率;开展走亲连心促发展百日攻坚战,以服务项目落地、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投资扩张、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开展比武竞赛活动,加大考核引导,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比学赶超活动,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

朱党其要求,要完善政策、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推进服务竞赛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比学赶超中全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考核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办法,对照一流标准,找准工作落实路径,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确保主攻高新产业发展任务如期完成,加快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上,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区商务局、银湖街道、灵桥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