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建德:2019中国•杭州建德"智汇建德"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会在建德召开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3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芳菲四月时,才聚新安江。

“我以前听说过建德的有机硅产业不错,此行专程来建德看看,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建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元素有机化合物研究所前所长、有机硅化合物实验室主任Aziz Muzafarov教授将建德纳入他的中国行站点之一。去年他领衔团队的“纳米二氧化硅微球及制备方法”项目,在中国实现技术交易额达3600万元,此行他为了考察有机硅企业,来建德了解市场需求,寻求技术合作。

4月10日,2019中国•杭州建德“智汇建德”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会在青山绿水间拉开帷幕。与Aziz Muzafarov一样,带着项目“有备而来”的,还有德国汉堡国防军大学电力驱动科研组组长Christian Kreischer教授,国家林业局竹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延军教授等20位“技术大咖”。这些国内外17所知名高校、企业和国际人才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新安江畔,做项目路演,与建德企业深度交流,洽谈合作。

“建德环境好、发展速度快、创业氛围浓。”作为电气工程领域专家,Christian Kreischer教授带来“超导线圈电机”的崭新概念,提供更为环保高效的电力技术,并对建德航空小镇通航产业的飞机零部件整装升级和化工产业的电网设备改造提升颇有兴趣。

金属粉床3D打印、微流控、微胶囊造粒、光响应纳米凝胶材料、工业人工智能……大咖们一个个技术前沿项目的路演,为建德的化工、电气、材料等企业打开了“世界之窗”,一颗颗“洋种子”开始播撒在建德的土地上。

此次大会是依托德中科技双创协会,首次组派专业领域与建德产业匹配度较高的专家考察团赴建德“近距离”接触。

据介绍,德中科技双创协会拥有200多名成员,90%的成员在德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涉及专业均为德国强势理工科领域,为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做出了一系列成果。

当日会上,现场对接交流项目21个,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4个,极大增强了企业技术革新、转型升级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