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桐庐:向经济高质量发展奔跑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5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8日,桐庐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正式发布“春风十二条”(第二批),再次为民营经济发展推出惠企举措,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在去年12月底,桐庐发布“春风十二条”,从让企业“办事更方便”“负担逐年降”“融资更快捷”“生产有保障”“身体更健康”“脸上更有光”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带来春风化雨。在此基础上,“春风十二条”(第二批)则在打造杭州市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在杭州等重点地区建立桐庐创新飞地、传统产业人才引育上等方面,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痛点、难点进行“破招送政策”。

“第二批‘春风十二条’的第一条就是:财政统筹5000万元资金,提高政策补助力度,分两年有序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提升,我感觉这条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及时雨’。”杭州泛亚润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业高兴地说,他表示泛亚产品以出口为主,早在三四年前就开始用互联网思维来做传统产业。如今,厂区里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数字化”,“机器换人,减员增效,大数据应用”成为公司推进智能化的口号, “我相信在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定会早日实现泛亚智能制造的目标。”张业信心满满。

“这一次春风十二条的出台一部分是通过‘我们的早餐会’活动中分别由县委书记、县长与企业家像亲人一样围坐在一起共进早餐,面对面唠家常中收集的,另一些是前期在大量走访企业中收集到的,这些举措都是针对企业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而出台的,应该说很有针对性。”桐庐县发改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劼权说道,这些政策的落地能为项目引进、产业壮大、企业发展带来帮助。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接下来桐庐将从部门抽调人员赴企业,将这12条政策内容与企业相关人员对接好,使这些惠企措施能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同时下一步将会继续通过调研,梳理收集企业所需、所盼,出台第三批、第四批“春风十二条”,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同时要以开展“招商季”为抓手,实现项目建设新高潮,使桐庐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活力。

会上还发布了《打造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的意见》等新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