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
建德:浙江首个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可以想象一下:下班后开着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打开机翼,就能变身飞机在3000米高空自由飞行;购物时只需利用手机下单,送货工作人员就会将货物包好并固定在无人机的抓钩上,自动飞往目的地。”这些应用场景,将是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行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面向无人机与飞行汽车等未来交通智能运行管理开展前瞻性研究的内容之一。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建德市依托浙江建德通用航空研究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建设的“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行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据了解,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行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正在与中国民航局“通用航空运行重点实验室”协同配合,利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良好的空域条件与通用航空基础,针对全省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城市无人机融入空域与低慢小航空器运行监控技术等关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通过计算机仿真,为军民航低空飞行协同审批决策提供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

  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行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将成为浙江首个行业与地方政策共建、科研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政产学研用全链条齐备的通用航空省级重点实验室,更好地服务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杭州千岛湖低空飞行服务站以及入驻小镇的通航企业。

  该实验室的建设,不仅能为当地通航及其相关企业提供测试验证服务,让通用飞机能够飞行得更自由,随着GPS、ADS-B等导航设备在通航领域的广泛应用,研发更高效的通航运行规则,保障飞行安全、高效,还可以导入更多科技创新资源,把建德经验上升成“国家标准”,推动浙江省航空业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创新发展,形成一批通用航空运行科技成果及机载设备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